【2021.12.31 君主论约誓纪念】

1618年12月31日是他在前一个世界里战死的日子。

我在这一天的起始之时(00:00)与他约誓。

以莫比乌斯之结为契,献一株鸢尾花作信物,

然后我们两腕相连,一同奔赴世界的终结。 


The moon never beams, without bringing dreams;

月光不再,梦亦不再

And the stars never rise, but I feel the bright eyes.

星辰不再,斯人犹在

I was a child and he was a child,

我们的童年已逝去

In this kingdom by the sea.

在这海边的国度里

And so all the night-tide, I lie down by the side

寒夜潮起,我静静地躺在

Of my darling—my darling—my life and my bright,

我可亲可爱可敬的君主身旁

In his sepulchre by the sea,

在他海边的坟墓里

In his tomb by the surrounding sea.

安眠在地中海的怀抱里


(英文部分改编自爱伦·坡《安娜贝儿·丽》,中文结合幻书剧情进行了过度意译……我刀我自己!)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隠司夜YS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