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先生的自习辅导

君馆|强强|私设馆|口教慎入


 书馆内新开辟了一间公共自习室。

 说是自习室,其实只是把一个偏僻的空房间进行了简单改造,把收藏室放不下的桌椅书柜搬过来布置了一下,变成一个相当有模有样的学习好去处了。据我所知,不少幻书都是这里的常客。

 洛伦佐穿着那套更为雍容华贵的内政华服(初始装帧),端庄地坐在我对面沙发上仔细翻阅着文书。他的升格装帧在此前的“激战”中被我撕坏了,修补要花上不少时间。洛伦佐有自己的办公室,是我抱着他的脚恳求他来监督我赶论文、他才勉强答应,陪我过来了。

 此时正值午休,安静的自习室里只有我和他。我仰脖喝掉杯底最后一滴生命之源——咖啡,然后继续投入学习中。

 “十二点零九了。”洛伦佐忽然开口说。

 “我不饿。”

 我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大片文字,一手焦虑地敲着桌面,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习惯性地掐住笔杆末端、塞进嘴里叼住,作吸烟状——每当我倍感压力时都会下意识地做出这个动作。

 “犯烟瘾了?”洛伦佐淡淡地问。

 “早都戒了好几年了。”我赶紧把笔拿下来甩了一下,结果失手弄掉了。

 我看了一眼对面:洛伦佐正在看手里的文书,完全没有要帮我捡的意思。我起身离开座位,绕到他那一侧,趴到地上去找笔。

 笔就躺在沙发底下,我一伸手就能够着,但我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转向地上的另一件东西——洛伦佐的袍子随意地落在地上,将他的下身完全罩住了。我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伸手“不小心”把笔碰进沙发底更深处,然后揪住那袍子的毛绒底,试探着掀起来一点点。

 “干什么。”他果然问话了。

 “找笔,你袍子挡着我了。”

 “那你快点。”

 我装作费力寻找的样子,壮着胆子把他的袍子再掀上去一点、再一点……我听见他不耐烦的重重的叹气,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把他的袍子一下掀到底,尾端甩到沙发座上——黑色紧身裤包裹着的长腿一览无余。他没什么动作,只是瞪了我一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掉到最里面了。”我伏在地上(毫无诚意地)给他赔不是,就差给他磕个头了。他翻了个白眼,收脚给我让出一条道。

 我从他脚边爬过去,在他两腿中间停下,一手扶住他的小腿,一手伸到沙发底下假装去够东西。他有点不自在,想把腿移开,却被我一把揽住。

 “稍等、马上、就好……”我嘴上这么说着,趁机把脸靠上他的腿抚蹭起来。他挣扎了一下,终于意识到了我的恶作剧。



【防夹跳过这段】


 

 ——嗒,嗒,嗒……

有人朝这边来了。未等我反应,我眼前忽地暗下来——洛伦佐情急之中坐起身把我按到他身下,用袍子把我整个罩住。我压低身子屏住呼吸,脑袋不偏不倚正处君权的腹地。

 

“——您好,洛伦佐大人,请问您看见馆主大人了吗?”

 

全书馆上下会叫他“洛伦佐大人”的,除了偶尔如此戏称他的我之外,就只有那位幻书了。记得我的电脑和书本都留在桌上。我没听到洛伦佐回话。

“哦。能问一下他去哪儿了吗?”

“他……去厕所了。”

这是什么国际通用问答吗?我憋住笑、不自觉地呼出一口气——正对着他的那里。只听洛伦佐重重地清了一声嗓子:“咳……嗯!”



【全文见门牌】

评论(3)
热度(12)

© 隠司夜YSYA | Powered by LOFTER